2013/06/23 18:58

手推車超載搖晃 暗藏奪命危機!

楊依嘉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看到大陸的影片,這下到大賣場採買,真的要注意推車安全了,華視新聞記者也實地到台灣賣場走一遭,看到不少小孩會坐在推車裡搖搖晃晃,或者把推車裝得超載,這樣在賣場搭電扶梯都有可能發生意外,發生危險。

  到大賣場買大型家電用品,或是好幾公斤重的汽水或是沙拉油,如果在台灣,可不可以不管賣場規定,自己帶拖板車來,把商品拖上電扶梯,賣場客服課長:讓他坐客梯,不可能像大陸一樣眼睜睜讓悲劇上演。

  賣場要求電扶梯要用專用推車也是有道理的,有安全卡榫、防滑墊,推車要下去囉,注意賣場標示,站穩腳步緊握扶手,坐電扶梯由下往上時,請推手推車一把,專用推車,不用擔心發生危險,但是如果物品裝載超過80公斤,或是推車裡像是這樣載著兩個小孩,又邊搖邊動,那又是危險動作囉,所以提醒民眾,賣場推車很方便,但不是給小孩當玩具車玩,也不是當作貨車載,結果造成無法挽回的意外,實在不值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