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25 12:00

中油.台電封CO2 "震"不住恐噴發!

宋燕旻 黃翊真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排碳大戶中油、台電,為了要減碳,打算把二氧化碳封存,埋在地底,台電已經完成第一階段地質鑽探;中油則在雲林完成100噸存放先導計畫,因為台灣正處地震帶,地層變動可能會導致,大量二氧化碳外洩,讓當地居民非常反對。

  天空中,中油的煙囪,不斷飄出煙霧,排碳大戶中油,另外台電火力發電,排碳量也很大,為了符合環保署規定,台電、中油,悄悄在進行西部,進行減碳計畫,要將二氧化碳壓縮存封在地底,中油年初,已經在雲林完成100噸存放先導計畫,台電則預計三年後,在彰濱工業區封存10萬噸。但風險可不小,透過管線將二氧化碳,加壓注入地下廢氣油氣田跟深層地下鹽水層封存,但碰到地震,二氧化碳可能造成外洩,後果不堪設想。

  大量二氧化碳有多可怕,位於西非的殺人湖,1986年湖底二氧化碳大量噴發,就造成1700人、3500頭牲畜死亡的慘劇,也讓二氧化碳封存,遭到反對,雖然台電解釋,封存還在評估,地點也會選在外海,不會危害到人,中油則說,是配合國科會計畫進行測試,也還在配合環保署、規劃未來的可行性,但這個消息,已經讓當地民眾相當恐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