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24 06:00

台灣地熱存量高 新興再生能源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能源價格愈來愈貴,根據國內最新調查發現,台灣地熱總儲存量達二十五點四GW,相當於九點七座核四廠一年總發電量,而且沒有核污染。如果能夠提高生能源的比例,加強研發地熱發電將是再生能源的明日之星。

  宜蘭縣著名的自然景觀清水地熱,因為發生燙傷人的意外事件被封了起來,但其實這底地下的地熱,卻是台灣最珍貴的資源。根據最新研究,台灣地熱總儲存量達二十五點四GW,相當於九點七座核四廠一年總發電量。

  跟全球地熱能發展最好的美國比起來不相上下,珍貴的地熱資源沒有核污染,二氧化碳排放問題,在國際早就成為風潮。澳洲和德國都投入研究,由於地心岩漿不斷散發出的熱源,經由板塊運動會把熱散到地表上。

  只要把地表滲透到儲水層的水煮沸,產生的蒸氣即可推動蒸氣渦輪發電機發電。台灣在蘭陽溪以南的宜蘭地區,北部大屯火山群花東都蘊含良好的地熱,只要克服技術問題,或許能成為台灣的新能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