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7/23 18:58

把鹽酸當氯氣! 18泳客嗆傷

劉漢生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最近天氣很熱,很多人都跑去游泳,不過台南歸仁區,這間游泳池,因為打掃人員要洗廁所時,不小心把鹽酸當成氯氣,結果,造成大量的二氧化碳,跟氯化氫外洩,有18個泳客都被嗆到,身體不適被緊急送醫。

  台南成大醫院的急診室,下午突然送進來好幾名,還穿著泳衣泳褲的民眾,其中還有好幾位小朋友,每個都是糾著眉感覺相當的不舒服,醫生護士忙成一團,而跟到醫院來的親友,也在一旁焦急等待。

  下午在台南歸仁的游泳池游泳,沒想到游到一半,卻有一陣相當刺鼻的味道,把正在游泳的民眾嗆得,紛紛逃離泳池,但還是有18位民眾,當場身體不舒服,緊急被送醫治療,公共的休閒場域,怎麼會出現這樣的嗆鼻味呢,業者表示,清潔人員本來是要用,這大桶的氯水去清洗廁所,沒想到卻倒錯了,把稀鹽酸當氯水倒,結果一倒出來,鹽酸碰到地板,揮發出大量的二氧化碳,以及氯化氫,也因此讓在泳池裡的民眾,全被這味道嗆到了。

  不過還好,送醫的民眾治療後,都沒有大礙回家休養,只是這大人小孩都會去的泳池,發這樣的人為疏失意外,恐怕業者要吃上罰款,還讓民眾下次要來的話,可能都會心驚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