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26 18:58

安全車門防撞騎士 學生創意奪獎

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開車族在上下車開車門只要不注意,就有可能讓行人或是騎士受傷,為了避免意外發生,桃園啟英高中的學生發明了「創意安全車門」,靠著後試鏡感應,提醒駕駛開門前要注意,這項發明也讓這群高中生,在馬來西亞發明展受到國際重視,得到銀牌。

  這個開門小動作,可能釀成大禍,為了防止意外再發生,這些年輕人倒是想到辦法了,只要靠近,車子裡面的感應器就會逼逼的叫,提醒你別開門後面有人,利用小創意帶來大便利,果然在馬來西亞發明展發光,拿到銀牌獎。

  不過這群啟英高中的學生們,小小腦袋可裝了好多點子,這面會呼吸的黑板,從此讓值日生省去了一的工作,獲得評省青睞拿到金牌,另外還有自動化衛生紙機,可以節省用紙,以及自動升降旗裝置,分別也拿到銀牌和銅牌,台灣學生的創意,讓台灣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,更讓我們的未來世界,增加了更多的可能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