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27 18:58

服貿效應! 陸資600萬可掌控醫院?

黃姿銜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兩岸簽署服務貿易協議,爭議接二連三,現在有民間團體直接拿出數據表示,協議一簽下去,大陸投資者只要拿20萬美金,也就是600萬新台幣,就可以進軍投資台灣非營利「財團法人」醫療院所,讓大陸投資者間接掌控台灣醫院。

  兩岸兩會簽署服務貿易協議,不過這一簽下去,在「健康與社會服務業」部分,將允許大陸以合資方式,投資台灣的醫院,這樣一來,可能衝擊台灣目前200多家,像是台北市的中心診所、康寧醫院,這些中小型財團法人特約醫院。

  陸資間接掌控國內醫院,除了擔憂可能變成大陸境外的合法換肝、換腎中心,民間團體更憂心的是,服務貿易協議開放大陸專業人士來台,他們只要以第六類身分納入健保,就可以享有每月約500元的保費,過去3年以經貿名義來台的陸客,就有18萬人次,這樣下去,可能吃垮台灣健保。

  要求歸要求,是不是有變數,就要看立法院內,針對服務貿易協議,逐條審查的那場硬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