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25 18:58

服貿協定開放陸資 台灣賺不夠賠?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兩岸簽訂服務貿易協定,台灣要開放64項產業讓大陸業者可以在台灣投資,其中包括了印刷、美容美髮還有中藥。雖然對岸也開放了80個項目讓台資進駐,但是,台灣的業者就怕對岸的大餅,台灣看得到卻吃不到,反倒是台灣自己的市場會先被陸資給吃掉。

  洛陽紙貴,從洛陽搬到台北會不會更貴?要做都做最大的,三星出新手機了,賓士出新車了,位在中和的紅藍彩印刷廠都是第一眼看到,國內外品牌包裝的化妝師,它最大咖,吃下台灣商業印刷最大的一塊餅,在兩岸服貿協議開放後,會不會只剩下餅乾屑?

  其實大陸出版一本書,一刷一萬本起跳,台灣一本書能出兩千刷,已經兩把刷子。!前進台灣市場,能賺多少,大陸難道數學不好,在大陸印刷出版審查,通通綁在一起,有人怕兩岸服貿協議一簽下去,書中找不到黃金屋,卻是找到它毛澤東。

  洗頭洗到一半總是要洗下去,但怕的是找不到人洗,美髮業也有三千煩惱絲,十年來,台灣美髮業業績已經摔了三成,如果大陸美髮業老闆搶進台灣,雖然不帶來大陸勞工,卻挖走台灣設計師,台灣美髮還有多少辦法。

  這道兩岸開放的大門蘇貞昌要敢當,能擋盡量擋,恐怕擋不住的是,多少台灣好漢不吃眼前虧。這次大陸開放台灣營造業者可以在大陸參與工程投標,每年大陸工程採購金額上看台幣五兆,樂的多少業者舞照跳,畢竟許多外資口水流了滿地,現在還等不到,台灣也在等,等政府什麼時候讓人放心,大家什麼時候有信心,這個協議,是大陸口袋的印鈔機,還是台灣腦袋的影印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