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27 18:58

全部紙做的! 衣鞋.婚紗防水耐穿

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布做的衣服不稀奇,南投一間紙工廠,利用獨特技術,把紙漿增加纖維韌性,做出防水、輕盈又耐穿的衣服、鞋子和婚紗禮服,不但環保又簡單輕便,更特別的是,他們還利用柳丁纖維做紙飯糰,還真的能吃下肚,口感相當清脆。

  新娘白紗蓬鬆、性感,荷葉邊的袖子,加上俏皮剪裁,整件禮服看起來好浪漫,特別的是,這是用紙做出來的。紙工廠裡,工人忙著做紙漿,接著烘乾、剪裁,每個步驟看起來平凡無奇,但這裡頭可是加了特殊纖維,用力扯不怕破,能做成婚紗、外套,甚至是這雙鞋,百分之90全都是紙做的。

  紙做的衣服不怕皺,揉一揉、轉一轉,甚至放到水裡洗一洗,攤開還是一件完整的衣服。不只衣服、鞋子用紙做,就連這飯糰,上層黃色外皮也是紙做出來的,咬下去口感清脆,還吃的到纖維,不用怕吃了拉肚子,因為這紙是用柳丁纖維做的,天然、新鮮。

  紙外套、紙鞋子,甚至紙飯糰,全部都是手工製作,每一樣可都是珍貴的限量商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