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16 12:00

林永樂降格當翻譯機 朝野轟下台

吳意萱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菲律賓濫殺我漁民,事後態度跋扈,道歉左閃右躲,外交部長林永樂,不但沒有嚴正向菲駐台代表白熙禮抗議,還自願降格,充當菲國人員翻譯機,不斷強調菲國「已有善意」,引起朝野不分藍綠一致撻伐,據傳總統馬英九也對此相當不滿,林永樂外長的位置恐怕會動搖。

  拖過72小時道歉通牒,外交部的台菲共同記者會,明明有翻譯官正在翻譯,部長林永樂竟親自,向菲國駐台代表白熙禮咬耳朵,再翻譯一次,菲國沒正面回應我國訴求,林永樂沒有強硬態度,還一度口誤,把白熙禮的頭銜,自動升格為「總統」級。明明「部長」位階高過「代表」,記者會中卻平起平坐,不少人苦苦守候一整晚,卻看到外交部嚴重失格,罵聲不斷。

  白熙禮11日赴小琉球向洪家慰問,林永樂還親自作陪,立委是邊看邊搖頭,部長啊,您到底是中華民國官員,還是菲國的代表。菲律賓大膽槍殺我國漁民,林永樂卻表現得像白熙禮的助理,敵我不分,朝野不挺,這頂烏紗帽恐怕不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