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14 12:00

菲代表今返台 估回應我4項要求

黃姿銜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菲國公務船槍傷我國漁民事件,離政府下的最後通牒已剩不到12小時,不過到現在菲律賓駐台代表還沒有回到台灣,且長期支持一中模式的菲國總統還說,如果要道歉,對口也不是中華民國,顯示根本不重視台灣主權,對此國民兩黨立委口徑一致,抨擊菲律賓根本是汙辱台灣主權,欺人太甚。

  13日早上搭早班飛機,偷偷落跑,據傳是回菲律賓斡旋這次的漁船槍殺事件的,菲律賓駐台代表白熙禮,據傳將在今天下午2點50分班機回台,不過就在長期支持一中政策的,菲律賓政府,則表示對此事情將以一中模式處理,也就是說,要道歉,也不是對中華民國,也有國民黨立委認為,菲律賓這樣的舉動,根本是要分化兩岸關係。

  再來看到在2006年時,台灣援助菲律賓風災30萬美金,白熙禮笑這麼開心,不過遇到這樣的事情,卻早早落跑,到現在距離72小時最後通牒,剩不到12小時,人還不在台灣,就算白熙禮下午如期抵台,但究竟能不能帶回善意回應,而菲國政府,還是不是堅持一中模式,只對中國大陸道歉,將會是這次最後通牒,重要的關鍵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