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28 18:58

狂飲山粉圓 結成硬塊卡腸便祕

陳傳霆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屏東一名男子為了消暑,又聽說山粉圓不但能解熱,還能夠攝取纖維質,竟然連續一個禮拜,天天喝一大碗公的山粉圓,有一天喝完之後肚子劇烈疼痛,趕緊去看醫生,這才發現,他喝的山粉圓根本都沒消化,全都成了硬塊堵塞在直腸裡,導致他無法排便,嚴重便秘。

  這是不少人愛喝的山粉圓,一顆顆半透明的狀的粉圓,泡在飲料裡喝進嘴裡,能解渴還有咬感,這QQ的山粉圓還能有飽足感,屏東就有位先生,因為天氣太熱,選擇消暑的山粉圓解渴,又聽說山粉圓含有天然膳食纖維,索性就天天喝一大碗公,就這樣喝了一個星期後,肚子突然劇烈疼痛,痛到向醫生求救。

  原來男子因為一次吃太多,導致這些山粉圓來不及消化,還把腸壁的水分吸收光,全成了硬塊堆積在直腸裡,也造成無法排便的狀況,男子本來以為多吃膳食纖維,可以促進腸胃蠕動,沒想到卻因為過量造成反效果。

  不過生活中有很多食物,像是玉米海帶青豆還有綠豆,都是含有高纖的食物,在熱熱的夏天,都是很受歡迎的涼拌食材,但享受美食之餘,一定要記得高纖的食品要適量攝取,過多或太少對身體都不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