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29 18:58

蜜蜂地板築窩 上萬隻傾巢而出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縣

  來看非常奇特的畫面,新竹有一位民眾,在家裡常常被蜜蜂螫,卻不知道蜜蜂從哪來,找了半天,才發現是藏在木頭裝潢地板裡,一掀起來,上千上萬隻蜜蜂在地板下築巢,這位居民說,當初沒有把排水孔堵住,才會讓蜜蜂跑進來,提醒民眾裝潢時,要特別注意。

  一掀開家裡的木頭地板,裡面的模樣嚇壞所有人,這地板下的蜜蜂世界,超級龐大,成千上萬隻蜜蜂有的爬、有的飛,下面一片黑鴉鴉,全是蜜蜂,旁邊四 五個蜂巢,還滴出黃澄澄,濃稠的蜂蜜,怎麼發現的?

  屋主說,最近常被蜜蜂螫,總是不知道蜜蜂從哪來,這下總算搞懂了。在旁邊目睹一切的里長,也嚇到了,說從來沒看過,沒有現場目睹,還真的不相信,只是這蜜蜂從哪來,里長帶我們到住家外查看,當初就是從這排水孔入侵的,裝潢時沒有特別封住,沒想到竟成了養蜂人家,幸好及時發現,否則哪天全部往外飛,很可能會造成嚴重傷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