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07 12:00

完全沒噴農藥 阿嬤吃"瓠瓜"中毒!

江宜宸 林志輝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來關心在台中有個阿嬤,她吃了家裡種的「瓠瓜」後,出現頭暈、嘔吐的症狀,但是這個「瓠瓜」,並沒有噴灑農藥,阿嬤怎麼會中毒呢?專家說,可能是蜜蜂採蜜的時候,花朵雜交,產生出有毒的品種,提醒民眾如果吃到苦味,就不要再吃了。

  吳阿嬤拿出家裡還剩下來的瓠瓜,切了一半不敢再吃,因為前幾天她在試味道的時候,才吃了幾口,馬上出現中毒症狀。有問題的瓠瓜外表翠綠,看起來就跟普通吃的沒兩樣,怎麼會引發中毒,阿嬤也一頭霧水。

  走到家裡的菜園,這瓠瓜就是從這邊摘下來的,阿嬤說她種了兩三年,吃都沒有問題,偏偏今年採收的味道特別苦。專家說可能是菜園裡蜜蜂蝴蝶採蜜的時候,雜交到了有毒的品種。這個問題,在附近種菜的鄰居也有遇過,就怕類似的情形再發生。

  專家提醒,最好的辨別方式,只要吃到味道特別苦的,就不要再吃,以免吃到變種的蔬果,引發中毒症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