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05 18:58

蹓狗未帶清理器具 首例開罰6百!

劉漢生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愛狗的民眾要特別注意了,現在不只狗狗隨地大小便主人要被罰錢,沒帶清理器具的就要罰,根據「台南市環境清潔自治條例」中的規定,飼主戶外蹓狗,如果沒帶清理便便的器具就會被開單罰錢,有位民眾就因此被稽查人員錄影存證,開出了全台第一張,蹓狗沒帶清便便器具的罰單,開罰600元。

  環保局稽查人員,躲在對街悄悄搜證,他們要抓違規的遛狗民眾,畫面中這位先生,帶著兩隻狗出來方便一下,狗狗方便完了他轉身要走,沒把狗便便善後被全都錄,而且稽查人員說,沒帶清理器具就違規在先,千拜託萬拜託,最後還是被罰了600元。

  而這也是全國第一張,因為蹓狗沒帶清理排洩物器具,而開出的罰單,這是台南市自訂的,「環境清潔自治條例」,但是我們實際來到公園瞧瞧,不少蹓遛狗民眾還是一樣,狗狗尿完便完了就不管了,現在連沒帶清理器具就要罰,飼主們怎麼說,大家普遍都認同,因為如果公園遍地黃金,誰都不願意踩到狗大便,這樣的規定罰不到,有公德心的主人,要是存著皮皮的心態,抓到就要罰600到3000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