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23 12:00

愛犬衝太猛! 扯斷遛狗婦手指

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遛狗怎麼會折到手指?高雄有位婦人在溜狗時,因為狗狗突然往前衝,她的手指被猛力一拉,竟然骨折了,後來就醫才知道,她有骨質疏鬆症,不能從事激烈活動。

  女性朋友要留意,高雄一名婦人溜狗時,因為狗狗突然往前暴衝,婦人反應不及,手指被拉繩猛的一拉,手指竟然應聲骨折,痛得不得了,就醫診斷才知道自己骨質流失,已經罹患骨質疏鬆。醫生提醒骨質疏鬆患者最好不要從事激烈活動,免得一不小心就會骨折。

  陳太太每天都要牽三隻愛犬出來散步,非常愛狗的她怎麼也沒想到,會因為溜狗溜到手指骨折,右手中指包著固定器還有紗布,一動到就超痛,原來闖禍的就是這隻黑狗,因為太活潑好動,散步時突然暴衝,陳太太說她反應不及,狗鍊拉繩竟然成了傷人工具,原本陳太太以為只是普通拉傷,手指卻越腫越痛到受不了,就醫診斷照X光片,才知道是中指線狀骨折。

  醫生說陳太太骨質流失,根本禁不起這樣拉扯,醫師提醒罹患骨質疏鬆,除了要避免跑跳等激烈運動外,更要小心突如其來的拉扯或跌倒,陳太太接受獸醫建議,現在改用這種緩衝式拉繩,還有將狗的頸圈式狗鍊改成胸背帶,這樣可以減緩狗狗暴衝的衝力,別讓溜狗一不小心成了危險運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