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05 18:58

洗乾淨再吃! 豆類.甜椒殘藥驚人

何佩蓁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消基會檢測雙北市傳統市場,量販超市和有機商店的豆類和甜椒,有機店聖德科斯的甜椒竟然驗出六種農藥,而包括高達91%的豇豆、47%的四季豆、67%的豌豆、18%的甜椒,被檢出超量的多重農藥,混用農藥情形嚴重,就連松青超市也被驗出,提醒消費者要增加清洗蔬菜的次數和時間。

  一桌蔬菜幾乎大家餐餐都會吃到的,沒想到不但被消基會驗出農藥,而且還不止一種,驗了49件,27件都有農藥殘留不合標準,91%的豇豆、67%的豌豆、47%的四季豆、18%的甜椒,農藥不但超量而且還有好幾種。

  新北市新店購買的豌豆,被驗出芬普尼,超標200多倍,超標最嚴重,知名松青超市的台灣四季豆,驗出達滅芬、嘉保信、賓克隆3種農藥,殘留量超過容許量,其中嘉保信殘留量是標準的180多倍。另外台北市濱江市場購買的豇豆,也驗出農藥嘉保信超標200多倍,違法要立即開罰。

  但有機商店聖德科斯,竟然也賣非有機甜椒,而且驗出六種農藥,目前卻無法可管。消基會表示蔬果殘留農藥很傷身體,提醒消費者,蔬果削掉表皮可以降低農藥殘留,炒之前一定要用清水仔細清洗,再泡水至少15到20分鐘,讓殘留農藥稀釋之後再下鍋,不然吃下肚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