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07 18:58

"閃燃"火場殺手 5年4勇消喪命

劉奕君 何孟倫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奪走打火英雄生命的兇手,就是所謂的"閃燃",其實它也是救火時,最無形最可怕的敵人,火場密閉空間高溫到達600多度時,這時空氣突然竄進去,引發瞬間氣爆,造成是閃燃現象,雖然新北市消防局打造閃燃模擬櫃,但還是無法完全避免意外發生,近五年來,總共4名警消,因為閃燃殉職,我們帶您直擊這危險驚悚的瞬間。

  大火濃煙,強大的爆炸威力,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,資料畫面,閃燃火場最可怕的兇手,它的瞬間爆炸威力,把冒險救人的打火英雄,狠狠的吞噬在火海裡,火災現場,常常像這樣,不斷冒出濃濃黑煙,趕著救人的消防隊員,沒時間遲疑,直接衝進火場,拉水線灌救,但意外就這麼發生了,砰一聲巨響,大火瞬間爆衝。

  驚險的畫面,不只發生一次,全力搶救的消防隊員,在打開門的同時,突然。砰發現了嗎,意外全都發生在打開門的那一刻,這就是"閃燃",因為已經起火的密閉空間,溫度不斷竄升,超過600度到近千度時,會釋放易燃氣體,如果一開門,氧氣竄了進來,就會發生瞬間氣爆,也奪走許多打火英雄的寶貴性命。

  光是這短短五年來,包含剛殉職的陳奕睿、彭祥億,已經有四名消防隊員,因為"閃燃"殉職在火場裡面,消防隊員,只能用身體感受火場溫度,用眼睛觀察煙層的變化,但這無形可怕的兇手,何時出現沒有人能夠準確預料,也成為了打火弟兄們最可怕的隱形殺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