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14 18:58

英勇打火兄弟 冒險衝火場救命!

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苓雅區發生民宅大火。屋主從睡夢中驚醒時已經身陷濃煙中,他在五樓窗戶不斷揮手求救,差一點被嗆昏而葬身火海,還好及時被消防人員救了出來。

  公寓頂樓鐵皮屋冒出陣陣濃煙,裡面大火不斷悶燒。令人著急的是,可以看到這個鋁窗內有一隻手正在不斷揮舞求救,就是頂樓屋主鄧先生的手。消防隊員冒險衝進滿是濃煙的火場,把臉已經燻得黑黑的鄧先生救出來。消防隊員想把鄧先生帶到樓下送醫,可是鄧先生被濃煙嗆傷,撐不住就倒坐在樓梯間不斷的咳嗽。

  眼看鄧先生這麼難過,這名消防隊員馬上毫不猶豫,不管自己也會吸到濃煙,脫下自己臉上的氧氣面罩給鄧先生戴上。戴上氧氣面罩的鄧先生深深呼吸新鮮的氧氣。

  給他氧氣面罩的消防隊員是四十三歲的劉炳誠,他就這樣沒戴面罩的陪伴在鄧先生旁,自己也得冒著吸入性嗆傷的危險,再把鄧先生帶到樓下送醫。醫護人員趕緊把鄧先生送醫急救。

  怎麼會突然起火,鄧先生說可能是傢俱電線走火。他在睡夢中被濃煙嗆醒,想逃已經來不及受困火場,還好消防隊員及時趕來。再看一次他嗆傷坐倒在地,消防隊員立刻脫下氧氣面罩的畫面,鄧先生說他好感謝這位英勇的打火兄弟救了他一命,還給了他最需要的氧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