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2 12:00

誤信偏方!濕疹敷蒜泥 發癢又灼傷

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今年夏天來得早也特別的熱,不少人熱得汗流夾背,又悶在衣服裡頭,因此長了濕疹,也讓皮膚科最近都是大排長龍,不過,就有人誤信偏方,竟然把生的蒜搗碎成泥敷在濕疹處,結果大蒜的辛辣反而刺激患處,濕診沒治好反而讓皮膚灼傷了。

  癢癢癢越抓越癢天氣熱全身都是汗,不少人全身也開始發癢然後就變這樣,皮膚長出一顆顆的小疹子還發紅發癢,就是因為熱到長濕疹了,就有位民眾不看醫生蒜泥對付濕疹很有效,於是買來了一堆蒜頭搗成碎碎的蒜頭泥之後,把蒜泥就往最紅最癢的地方敷上去,結果不得了了原本就抓到紅腫的皮膚,不但更紅更腫而且還出現脫皮的現象,痛到受不了才求助醫生。

  原來大蒜的辛辣敷在抓到破皮的皮膚上,反而更刺激的傷口也因此讓膚灼傷,醫生就提醒大家天氣熱容易流汗,要穿能通風能吸汗的衣服,儘量讓身體保持乾爽,如果真的皮膚長出濕疹,也找皮膚科醫生看看千萬不要誤信偏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