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3 18:58

蘇力大"風"炸! 雙北樹倒逾3千棵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經過蘇力颱風一整夜帶來的狂風暴雨,台北市各地出現災情,除了電線桿、路標招牌倒塌之外,雙北的路樹、傾倒超過3千棵,是五年來,路樹損毀最嚴重的颱風,目前工程單位正緊急清理當中。

  12級陣風肆虐,台北市街頭,被吹的亂七八糟,台北市路樹整片倒,就怕有用路人,被絆倒翻車,熱心民眾、趕緊出來幫忙,民眾蘇先生,散落的樹枝,風一吹,又亂撞、亂飛,隨時可能讓人受傷,甚至風還大到,鐵皮圍籬也被吹翻,一早有民眾想幫忙。

  沒想到突如其來一陣風,幾個大男人差點支撐不住,經過蘇力一夜摧殘,路燈被吹垮,砸破了停在路旁的轎車,玻璃破了一個大洞,動物園遊客中心的招牌,也硬生生被吹翻,台北市捷運木柵機廠外,被吹斷的樹枝,懸掛在半空中,險象環生。

  聯外道路上都是被吹落的樹葉,幾乎看不到柏油路,行經車輛寸步難行。這回台北市無辜受災最嚴重的,就是這些路樹,目前初步統計、台北市新北市倒了超過3千棵樹,還是這五年來、路樹損毀最嚴重的一次風災,也造成五萬五千多戶住家停電,說蘇力是最強的中颱,真不是浪得虛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