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4 06:00

蘇力三貂角登陸 北市10級風驚人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颱風蘇力從三貂角登陸,台灣整個籠罩在暴風圈,風雨最強大的時候,台北市區一度最高有十級陣風,強風幾乎是把人吹著跑。有民眾半夜冒險出門買東西,被風吹到完全無法往前走,還要兩個人緊緊抱在一起,才沒被強風吹倒。光復南路上整排路樹也幾乎全倒,擋住整條馬路,打亂交通。

  颱風蘇力從三貂角登陸,台灣整個籠罩在暴風圈,風雨最強大的時候,台北市區一度最高有十級陣風,強風幾乎是把人吹著跑。有民眾半夜冒險出門買東西,被風吹到完全無法往前走,還要兩個人緊緊抱在一起,才沒被強風吹倒。光復南路上整排路樹也幾乎全倒,擋住整條馬路,打亂交通,出門採訪的記者遇到強風,努力撐住不要被吹倒,但還是真的擋不住。

  台北市區陣風一度高達十級,不只寸步難行,還會步步倒退,就連身高180公分的攝影記者,也都站不穩,只能緊拉住旁邊的人,才能不被風吹走。中颱蘇力強力撲台,冒雨出門的民眾傘哪還撐的住,風大到要兩個人緊抱在一起,才不會被吹倒。

  就在剛剛凌晨三點鐘左右,颱風蘇力三貂角登錄光復南路,整排路樹已經是完全倒塌的狀態。凌晨風雨強勁,台北市的光復南路整排路樹,像骨牌一樣全被吹倒了,還擋住所有的車道。路上計程車,刻意放慢速度,小心翼翼的閃避每一棵倒下來的樹,但還是被卡在馬路中央,沒有辦法再前進,最後只能倒車繞路離開。

  停在路旁的機車倒的倒歪的歪,根本無法抵擋一陣又一陣的強風,更別說是要出門走在路上了。中央氣象局說,暴風圈還沒離開之前,全台都要謹慎戒備,台北市、新北市,還要嚴防超大豪雨的可能,讓災情意外降到最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