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5 12:00

教練無私付出 叛逆少年走回正途

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什麼力量能讓所有人都放棄的孩子,找到人生的方向和目標?新竹市成德高中有群劍道隊的孩子,原本偷竊、逃學、翹家樣樣來,但他們的教練呂紹江卻用愛心、耐心和眼淚,讓他們脫胎換骨,找到人生的目標和夢想,帶您來看宛如「翻滾吧!阿信」劍道版的感人故事。

  電影「翻滾吧!阿信」敘述少年時叛逆迷失的林育信,在體操找到人生的夢想和熱情,臺灣的另一個角落,也有這樣的故事正在上演,我們的鏡頭來到新竹市成德高中的體育館,這一群劍道隊的學生,就是我們今天要尋找的主角們。

  另一個主角,還有他,他是成德高中的教官呂紹江,但衣服一換,原來,他還有另外一個身分,不苟言笑的呂紹江讓人心生畏懼,但他卻是改變這群孩子命運的關鍵人物,他是暑假後就要升高二的竣傑,從他有點害羞靦腆的模樣,您絕對想像不到,過去他十分叛逆,逃學、翹家、偷竊樣樣來。

  另一個隊員黃奕愷,過去也是所有師長避之唯恐不及的頭痛人物。呂紹江總是付出休假和下班時間,帶著這群孩子練劍,南征北討參加比賽,用心理解這群孩子的一舉一動,不過,今年3月,參加全國學生盃劍道比賽前,王竣傑又無故消失,呂紹江拋下了加護病房的媽媽,急得四處尋找。聽到教練含淚傾訴,這群孩子放聲哭了,為了不辜負教練,他們咬緊牙苦練,最後終於在全國比賽拿到了第四名的成績,破了創校以來的紀錄。

  這群孩子許下承諾,不會再讓教練流淚了,如果沒有呂紹江的關愛和陪伴,這些孩子現在或許還在迷途中繼續沉淪,甚至成為社會的不定時炸彈,呂紹江就像這一群叛逆少年的天使,引領他們找到人生的方向,在這條路上勇敢追夢,絕不輕言放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