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07 12:00

不肖之徒詐財 愛心別被騙!

陳俐吟 王永秦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利用民眾愛心騙取錢財的不肖之徒,越來越多,民眾受騙上當的案例,也層出不窮,要怎麼防範這種假愛心詐財,刑事局就呼籲民眾,只要對方提到金錢,就要提高警覺心。

  穿橘色上衣的婦人,探頭探腦,挨家挨戶拜訪,劈頭就說,我的小孩生病了,要借500元看醫生,過一會兒,她又出現在早餐店,一樣的台詞,從老闆娘手裡,接過現金,沒想到小孩生病,是假的,騙錢才是真的。

  還有這個假孝子,披麻戴孝,神情哀傷,跪在大馬路邊,看了讓人鼻酸,身上掛了個牌子,寫著各位好心人士,可以幫我父親喪事辦好,只差3000元,他把口香糖衛生紙擺在地上,好心的小姐路過,真的停下來要幫助他,但警察一來,死亡證明書,證件全都拿不出來,孝服一脫,就要落跑。

  甚至連路上常見到的殘疾人士,都有假的,明明走起路來健步如飛,還可以騎腳踏車,卻裝成殘障人士,一屁股坐在輪椅上,到處推銷口香糖,愛心詐騙,層出不窮,民眾很容易就會上當,騙徒濫用民眾同情心,詐取錢財,民眾可得睜大眼睛看仔細,小心歹徒存著壞心,騙您的同情愛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