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5 18:58

颱風夜斷電 罕病女難"借電"救命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前幾天蘇力颱風侵台,全台上萬戶住家停電,卻有人差點被停電害死,潘爸爸當時住的地方新北市新店也停電,因為女兒是罕病患者,需要靠呼吸器維生,沒想到和台電借發電機沒人理,消防隊也不肯出借,最後是用救護車將女兒和儀器載到醫院借電,才保住女兒性命。

  細心幫女兒翻身,每半個小時就得抽痰一次,滿頭白髮的潘爸爸今年63歲,小女兒映竹是她的全部,但差一點,就因為颱風停電,讓潘爸爸失去最愛,因為映竹賴以為生的呼吸器,需要用電,遇上停電到處求救,卻沒人肯借電給他。

  消防隊這不是救災,回想起來爸爸又氣又難過,台電不理,消防隊也不肯借,最後只好請救護車,將女兒和儀器載到醫院接電,保住女兒性命,第四個,原來在停電時,多少罕病兒都活在沒電的恐懼之中,潘爸爸建議,可以設置社區緊急供電中心,以免把罕病兒帶到醫院借電,不僅不方便還提高感染風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