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15 18:58

母伴罕病女畢業 將攜手赴英留學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還記得去年我們曾經報導過,在宜蘭有一個罹患罕見疾病「尼曼皮克症」的少女巫以欣,身體會不斷的萎縮退化,甚至得靠胃管灌食才能活命,不過她忍著身體的病痛,在媽媽的陪同下,母女今天一起從蘭陽技術學院畢業了,巫媽媽還說要陪她到英國一圓留學夢,現場溫馨又感人。

  熱鬧的畢業典禮,有一個女孩沒和大家坐在一起,罹患罕見疾病尼曼皮克症的巫以欣,坐在輪椅上她也是今天的畢業生,雜誌新聞畫面,去年華視新聞雜誌採訪巫以欣的故事,因為罹患罕見疾病,身體不斷的萎縮退化連說話都困難。

  巫以欣和巫以諾兩姐弟得了相同的病,幸好老天爺給了他們 像天使一樣的父母,細心照料從不埋怨,看到她的笑都值得了,一路走來很辛苦,以欣得靠胃管灌食才能活命,巫媽媽甚至陪以欣上大學,女兒畢業,表示自己也畢業了,穿著學士服上台接受屬於自己的榮耀。

  以欣向生命挑戰的故事被拍成紀錄片,還獲得周大觀基金會熱愛生命獎,校長熱淚盈框,心疼的是孩子受的苦,但是以欣還有夢想要完成,我們要去英國,開朗樂觀的巫媽媽和以欣,互相扶持,儘管未來的路很難走,但是我們一定能達成夢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