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03 18:58

救護人員延誤 罕病少年枉送命

陳怡臻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來看看這位傷心母親的控訴,高雄市一名母親出面泣訴,他的17歲兒子因為罹患小胖威利症,所以體重高達74公斤,日前兒子感冒昏倒了,他緊急打119求救,但沒想到一共要來七名消防隊員才能搬的動兒子,最後一共耗了將近三小時才把人送到醫院,結果兒子最後也死了。

  

  支援的救護人員衝進透天厝,本來要直接上二樓,但空間太窄,3名救護員站在樓梯上不去。重感冒昏迷的病患皓皓就在二樓樓梯間,救護人員好不容易用軟擔架將74公斤的他抬下來。

  可以看到畫面上總共有12345五個人,3個人拉著下面的擔架提把,2個人在後方抓住另一邊的擔架,一步一步走下樓。終於皓皓被抬到一樓的擔架,但上了救護車,皓皓已經不像20分鐘前意識清楚,他沒了心跳跟呼吸,救護員趕緊幫他做CPR,但沒想到這也卻是皓皓的最後一個人生畫面。

  其實皓皓的媽媽在下午5:55就打119求救,5:59救護車抵達,但6:14發現兩名救護員抬不動少年增援到7人,這段時間就耗掉37分鐘。關鍵的37分鐘讓皓皓從清醒變成休克,為什麼耗這麼久,就是在等消防隊員增派人手。

  

  消防隊解釋因為樓梯太窄,記者重回現場量一量樓梯寬度是75公分,兩個大人要同時走動還得側身通過,再加上坡度不小搬運上的確不容易,為了這樓梯救援時間拖太長,但抵達醫院卻發生另外嚴重疏失。

  下午6:37皓皓被送到最近的國軍總醫院,但8:02才發現加護病房沒病床家屬要求轉長庚,沒想到醫院的救護車竟然開錯醫院8:22將人送到榮總去,直到8:42終於抵達長庚,但皓皓已經沒救了。怎麼會有跑錯醫院這麼離譜的狀況,醫院表示駕駛的確有疏失,從家到國軍總醫院繞到榮總再到長庚,從高雄市到高雄縣一共跑了10多公里,這段路已經讓罹患罕見疾病小胖威力症的皓皓沒了性命,留下皓皓媽媽對頻頻錯誤的整個急救過程無法諒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