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03 11:58

送急救花3小時? 罕病少年枉死

陳怡臻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市一名母親出面泣訴,他的17歲兒子罹患小胖威利症,日前感冒昏倒了口吐白沫,情況危急媽媽打119求救,但沒想到兩名消防員到場後,竟然說她兒子體重74公斤太重抬不動要尋求支援,最後一共七人才將他搬上救護車,接下來又送錯醫院,前後一共耗了將近三小時才把人送醫急求救,罕病少年最後不幸枉死。

  支援的救護員來到皓皓的家,裡面兩個救護員已經將重感冒的皓皓搬到二樓樓梯口,大伙七手八腳將本來還清醒的皓皓搬下樓,但沒想到上了救護車時皓皓已經沒了心跳,救護員立刻幫他作CPR。

  但其實皓皓的媽媽在下午5:55就打119求救,5:59救護車抵達,但兩名救護員抬不動74公斤小孩,從2人增援到7人這段時間就耗掉37分鐘,關鍵的37分鐘讓皓皓從清醒變成休克,為什麼耗麼久就是在等消防隊員增派人手,消防隊解釋因為樓梯太窄,但致命的問題發生不只一次,下午6:37皓皓被送到最近的國軍總醫院,但8:02才發現加護病房沒又床家屬要求轉長庚,沒想到醫院的救護車竟然開錯醫院8:22將人送到榮總去,直到8:42終於抵達長庚,但9:14皓皓已經死亡。

  從家到國軍總醫院繞到榮總在到長庚,從高雄市到高雄縣一共跑了10多公里,這段路已經讓皓皓沒了性命,媽媽拿著寶貝兒子生前得獎的自畫像越看越傷心,皓皓從小罹患罕見疾病小胖威利症,媽媽獨自扶養皓皓長大,皓皓也很乖色彩繽紛的畫作是他最擅長的,而且他也很勇敢學游泳學烹飪都很在行,兩人相依為命但現在因為送醫過程連環出錯,讓寶貝兒子枉送了一條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