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7 12:00

為食安把關!北市買2400萬檢測儀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年五月份爆發毒澱粉風暴,讓很多民眾吃東西很不安心。負責把關的衛生單位被外界質疑反應慢半拍。現在北市衛生局花了兩千四百萬,添購最精密的檢驗儀器,它可以分析瘦肉精、三聚氫胺,希望能建立食品安全最後一道防線。

  去年食安連環爆:五月十四日爆出毒澱粉事件,澱粉、地瓜粉被查出摻入順丁烯二酸,其中高達七成五含有單氯丙二醇;五月廿一日義美有一批大豆分離蛋白原料過期兩週,竟加入泡芙。

  天底下還有什麼東西可以吃?現在台北市衛生局砸下兩千四百萬,搬來號稱全台灣最精密的檢測儀器,不管是瘦肉精、三聚氫胺、順丁烯二酸,武器用的是最小單位,馬上知道有毒的是哪一味。

  打開這顆中藥丸,怕打通的不是任督二脈,是把大家的健康拿去賣;加入止痛藥等西藥,檢測機器就要探出這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。只是等到打開檢測儀器,已經是食品安全的最後一道防線。多少問題食品?我們吃的不知不覺,衛生單位恐怕仍是後知後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