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7 12:00

牧場虛擬的! 監委怒揪"幽靈蛋"

彭佳芸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不少家庭主婦買雞蛋時,會挑選比較貴的包裝蛋,不過監察委員調查發現,有些蛋外包裝上,寫著元氣牧場,或是木岡專業牧場,這些牧場根本不存在,批評這些蛋,是虛擬牧場的幽靈蛋,還有一些蛋,也寫著元氣滿滿,民眾就說,吃了沒感覺,買了這些蛋,好像受騙上當。

  這一盒包裝蛋,一顆至少七、八塊錢,消費者花大錢,看準的就是品質好,還有衝著這幾個字,來自專業的牧場,但這些牧場,根本不存在,監察委員調查發現,包括元氣牧場、木岡專業牧場、自然牧場,都不是農委會登記管理在案的牧場。

  雞蛋的實際生產地,在這裡,字寫的小小的,是其他的養雞場,雖然沒有不合法,不過還是容易誤導消費者,其實市面上不少蛋,也都容易讓人誤解,像這款元氣滿滿蛋,吃了難道真的讓你有活力嗎?現在被監委點名的雞蛋,衛生署都要求業者限期改善,希望用雞蛋用真名示人,別讓人覺得花比較多錢,卻受騙上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