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03 18:58

驗出塑化劑 北市不通知廠商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開放送驗八天以來,台北市的部份到現在已經驗了2765多件,完成了132件,這樣換算下來,等於只驗不到百分之5,還好只有五件含有塑化劑,不過奇怪的是,竟然只通知民眾,廠商完全不知道,不過經過華視新聞追查之後,台北市衛生局承諾今天開始,會將檢驗結果立刻通報廠商。

  走進送驗室裡頭,滿滿都是人。已經開放第八天了,到現在送驗還要排隊,人手一罐商品,再走到後面,民眾準備送驗的箱子中,有盒裝也有罐裝,百分之95以上也都是健康食品,果然民眾送驗結果完成的132件檢驗中,五件被驗出含有塑化劑的。

  八天的時間只驗出132件,只驗了不到5%,動作是不是太慢了,而且這次驗出的塑化食品,都是粉狀的健康食品,有的是益生菌,有的是乳酸菌,奇怪的是有民眾來投訴,送驗出來的結果只通知民眾。不過經過華視新聞查證後,衛生局澄清有通知廠商,並會持續稽查,好讓民眾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