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19 12:00

天冷吃火鍋 3成凍豆腐含"腐"!

張鎮麟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天氣冷颼颼正是吃火鍋的季節,許多人吃火鍋就愛這一味凍豆腐,還有人可能認為,凍豆腐冰的跟冰棒一樣,應該是最天然的火鍋料,不過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佈凍豆腐的抽驗結果,竟然有三成店家的凍豆腐,違法添加苯甲酸,也就是所謂的防腐劑。

  這大盤被冰得硬梆梆的凍豆腐,吃火鍋絕對少不了,但它其實問題可大了,因為台北市衛生局抽查火鍋料,凍豆腐有三成被驗出含有苯甲酸,也就是防腐劑,而且就連連鎖火鍋店錢都涮涮鍋都中標。

  記者詢問店家,店長馬上跳出來澄清,還特地拿出新的豆腐來證明已經沒有問題,雖然已經馬上換廠商,但是中午吃飯時間只看到員工在準備,卻沒有客人上門,還有這一家,和式一番鍋,同樣也被驗出凍豆腐有防腐劑。

  因為冬天火鍋料需求大,北市衛生局特別調查,來維護消費者權益,有問題的店家也馬上下架,只能說,愛吃火鍋還是得小心,因為摻了防腐劑的凍豆腐要是吃多了,會引起胃痛,還有可能造成肝功能出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