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7 12:00

賣玉蘭花被趕 輪椅婦向警求活路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來看這位中年婦人阿惠,她因為行動不便,本來是賣彩券維生,但被同業排擠,她只好轉賣玉蘭花,但是坐輪椅賣玉蘭花,很不方便,還要躲警察,因為求助無門她居然到警局,向員警訴苦。

  中年婦人阿惠,行動不便,本來靠賣彩券維生,但遭到同業排擠,彩券賣不下去,為了家計,她轉賣玉蘭花,但坐輪椅賣玉蘭花,比一般人更加不方便,還要躲警察,不賺錢又不行,她求助無門最後居然走進警局,向員警訴苦。在警察局裡的阿惠,坐在輪椅上紅著眼眶,訴說自己可憐的遭遇,領有殘障手冊,本來在賣彩券卻遭到同行排擠,因為行動不便生意也搶不贏別人,為了維持生計她只好改行,冒險在大馬路穿梭,賣玉蘭花3串50元,這錢她賺的更加辛苦了。

  因為坐輪椅根本不方便,還要躲警察,讓她真的苦到忍不下去,阿蘭的兒子,32歲了,卻罹患精神分裂症,讓阿惠只能靠自己賺錢,辛苦的日子,讓她忍不住走進派出所,向員警訴苦,但就算再可憐,這樣賣玉蘭花,還是算"無證攤販",依法最高可罰1200元,這錢是冒著生命危險賺來的,被開了罰單還更欲哭無淚,應該求助相關單位幫忙讓錢賺的更有保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