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9 18:58

泥火山再爆發! 滾燙泥漿成噴泉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屏東萬泥火山,清晨再度噴發,距離上回四月份噴發,時間才三個月,而且這一次滾燙的泥漿,噴發的高度,就像噴泉,周邊還瀰漫陣陣的泥水氣,蔓延的範圍,也比之前都還要廣,把附近兩個農田,全淹沒了,有地理系的學生,還專程前往研究記錄。

  滾燙泥漿從地底不斷噴發,空氣中除了有濃濃瓦斯味,還飄來陣陣泥水氣,這是萬丹泥火山,今年第二度噴發,居民說,這回泥火山運動就跟,噴高的泥漿一樣有精神,從高空畫面來看,噴發點就在紅色的土地公廟旁,泥漿像泉水一樣,不斷從地底湧出,淹沒了周邊的兩座田地,嚇得附近居民全跑來圍觀。

  還有老師帶著小朋友機會教育,也因為泥火山頻頻噴發,連高師大地理系學生都出動記錄,只見女同學,不但全身弄的髒兮兮,甚至還要冒險靠近採樣,不過這回的大噴發,專家說要大家別害怕,因為萬丹泥火山屬於間歇性火山,運動週期不固定,不過噴發其實是地底釋放能量,算是好現象,只是民眾觀看滾燙泥漿,最好還是保持距離,才不會發生意外狀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