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30 06:00

緬甸爆宗教衝突 發橙色旅遊警示

綜合報導

  緬甸西部若開邦這個月爆發嚴重的宗教衝突,造成至少88人死亡,2萬2000人無家可歸,因此外交部針對若開邦,持續發佈橙色旅遊警示,呼籲民眾避免前往。另外澳洲墨爾本郊區,發生大水管爆裂意外,形成八十公尺高的大噴泉,波及社區淹水。

  澳洲墨爾本郊區出現一個八十公尺高的大噴泉,連十公里外都看得到,原來是一條供應十萬戶用水的大水管,突然發生爆裂,形成這種噴泉奇觀。而且每秒噴出三萬五千公升的自來水,驚人的水量造成社區淹水,住戶紛紛駕車撤離,還波及一棟房屋受損。

  緬甸西部若開邦爆發佛教徒跟穆斯林的宗教衝突,光是這個月就造成至少88人死亡,4600棟房屋焚毀,波及2萬2000人無家可歸,因此外交部針對若開邦發佈橙色旅遊警示,並呼籲民眾前往緬甸旅遊,要注意提高警覺,避免前往發生衝突的地區。

  颱風山廷夾帶著狂風暴雨,襲擊越南北部跟中部地區,各地災情頻傳,累計有300多棟房屋受損,以及至少十人死亡的不幸。根據氣象預測,山廷目前朝著大陸廣西地區前進,但威力已經逐漸減弱。

  美國兩棲攻擊艦博赫曼理查德號載著2300名官兵抵達香港停留四天,博赫曼理查德號是在1998年正式服役,配備登陸艇、垂直戰鬥機跟直升機,作戰性能卓越,但目前的訓練仍集中在人道救援跟自然災害的救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