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0 18:58

南部泥火山接力噴發 地震前兆?!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南台灣的泥火山最近很不平靜,包括南化的泥火山已經噴發半個月了,還有屏東萬丹也傳出有泥火山噴發,而今天早上,高雄鳥松也有泥漿噴發1公尺高,讓附近居民,很擔心。

  最近南台灣的泥火山真的不太平靜,從這個月七號起,台南南化的泥火山噴發到現在半個月了,還在持續中,19號屏東萬丹也傳出泥火山噴發,在今天早上10點,高雄鳥松興農巷也有泥漿噴發1公尺高。

  附近的的工廠也因為泥漿常常噴發而關閉,居民都跑來看,大家都擔心泥火山這麼頻繁的噴發跟地震有沒有關係!滾滾的泥漿,向上狂噴有一公尺高,消防隊拉起黃色警戒線,因為微量甲皖釋放,有危險性,民眾都跑來看,這裡是高雄鳥松的興農巷,過去每年都會噴泥漿,旁邊的工廠也因此關閉不做生意了,但大家臉上明顯的擔心,因為最近南部的泥火山噴發,也太頻繁了吧。

  這是19號,屏東萬丹泥火山噴發的情形,泥漿伴隨陣陣熱氣,很嚇人,而這是近八個月來,萬丹泥火山第三次噴發,再加上這個月4號開始,台南南化的泥火山就開始狂噴,已經連續半個月沒停,這種狀況還是第一次,而發生噴發的地點都在南部,讓民眾很憂心,泥火山噴發,有時是正常能量釋放,也跟下雨,地下水位有關係,大家不用過於恐慌,只不過三個地方同時噴發,真的很罕見,也的確讓民眾,開了眼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