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0 18:58

又見狂犬病! 北市免費施打疫苗

謝安安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狂犬病捲土重來,不少飼主擔心沒有疫苗可以打,台北市緊急啟動防疫措施,在鄰近山區的84個里,舉辦狂犬病疫苗免費施打活動,第一場辦在文山區指南里,好多飼主一大早,就帶著寵物來打針。

  這隻25公斤的阿富汗獵犬小桃,體型龐大個性溫馴,看到人都會拼命搖尾巴,但主人說,牠有時候也會跟其他的狗狗打架,因為太大隻,只好讓牠站著打針,獸醫師一針扎下去,OK沒問題,不過不是每隻狗打針都這麼鎮定,這位先生抱著狗狗來打針,連自己都很緊張,緊張到眼睛都閉起來了,而狗狗也不斷掙扎,一針打下去,果然還是痛到大聲抗議。

  還有這隻黑狗,主人說牠真的很兇,一看到攝影機反應很激烈,還沒打針就先汪汪叫,獸醫師也沒在怕的,旁邊還有好多狗狗在排隊打針,主人抱著愛犬填寫資料,就跟帶小孩去看病一樣,因為中部山區出現狂犬病疫情,台北市動保處舉辦狂犬病疫苗施打活動,在靠近山區的84個里,都能免費施打,台北市準備了十萬劑疫苗,希望在一個月之內,能完成巡迴施打,打過針的狗狗都會掛上這個牌子,證明自己很安全,其他人也不用擔心,被牠咬到會染上狂犬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