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5 18:58

狂犬病暴走! 連爆3起鼬獾暴斃

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狂犬病風暴持續擴大,南投和雲林從去年5月開始,才半年多的時間,溪頭、魚池和古坑,接連爆發3起鼬獾感染狂犬病死亡案例,昨天南投水里鄉的頂崁村,有民眾發現,家裡的二隻狗,居然叼了一隻死掉的鼬獾回來,怕是狂犬病病例,民眾立刻通報防疫所,當地現在都人心惶惶,擔心疫情已經擴散到住宅區。

  又有鼬獾暴斃,這回是在南投水里的頂崁村,防疫人員全副武裝,小心翼翼的把鼬獾屍體,打包隔離,北上送往檢驗中心,就是這兩隻黑狗,昨天下午,把鼬獾屍體叼回家,狗主人發現,嚇得不敢靠近,趕快通報防疫所,擔心是狂犬病病例,全村上上下下人心惶惶。

  無獨有偶,魚池鄉,也出現狗狗,不明原因暴斃,身上還有奇怪傷口,當地民眾同樣恐慌,就怕是狂犬病蔓延,去年5月,溪頭,同年11月,古坑和魚池,半年多時間,就一連爆發3起,鼬獾感染狂犬病死亡案例,地點都是在山區,感染的也都是鼬獾,疫情若再擴大,恐怕不只動物遭殃,人畜傳染,才是最可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