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5 18:58

滿山潑猴.野狗到處跑 壽山拉警報

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狂犬病疫情擴大,民眾千萬不要隨意接近野生動物,除了拉警報的疫區,高雄壽山也繃緊神經,因為山上有很多野生獼猴和野狗,這裡又是觀光景點,巡山員上山加強觀察獼猴動態,呼籲民眾除了不要餵食,不要靠近,也要避免帶自家寵物上山,以免真的發生傳染。

  牙裂嘴,鴨霸的壽山獼猴,搶東西、攻擊人已經不是新聞,但狂犬病疫情蔓延,壽山獼猴成為很大的隱憂,巡山員加強巡邏,要看看獼猴有沒有情緒異狀,雖然壽山和中央山脈沒有連起來,應該算是隔離區,但南投、台東、台南,陸續出現感染狂犬病的野生動物,真的也讓人大意不得。

  松鼠也有可能啊,小心再防範,因為過去發生太多起,獼猴為了搶食,抓傷人類的事件,讓幾乎每天被搶水果的店家,真的很擔憂,再加上,壽山上的野狗數量非常多,加大感染的危險性,只能呼籲在呼籲,民眾爬山,千萬不要太靠近野生動物,也不能像這樣先生一樣,帶狗狗上山,因為一個不小心,就可能讓狂犬病毒,藉由心愛寵物入侵你的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