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7 18:58

台東錢鼠咬傷婦 跨物種染狂犬?!

朱培滋 宋良義 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趕快來關心,狂犬病疫情升溫!現在傳出,有疑似染上狂犬病的錢鼠咬傷人,在台東有一位婦人,被一隻錢鼠咬傷,這隻錢鼠證實感染類狂犬病毒,到底牠有沒有狂犬病,防檢局說,下周報告會出爐,不過專家很擔心,如果有貓狗追逐錢鼠,疫情恐怕會再擴大。

  狂犬病疫情升溫,現在又傳出,疑似染上狂犬病的錢鼠咬傷人,一名家住台東的婦人,前天在家被竄出的錢鼠咬傷,婦人把錢鼠打死後送驗,證實感染類狂犬病毒,但防檢局說正確報告下周才會出爐。專家擔心,錢鼠會到處亂竄,再加上貓狗追逐,可能會交叉感染,疫情恐怕會急速擴散。

  坐在醫院診間裡,穿粉紅色衣服的婦人,被錢鼠咬傷怕狂犬病上身,立刻到醫院檢查,這名婦人25號晚間在家,錢鼠就像這樣,突然竄出來咬傷婦人,咬了之後 沒有流血只有傷口,打死後送檢,婦人沒有施打疫苗自主管理,咬傷婦人的錢鼠檢驗報告出爐,是感染類狂犬病毒。

  環保局趕緊出面 協助民眾滅鼠,發放老鼠藥,緊急滅鼠還來不來得及,專家現在很擔心,狂犬病疫情升溫,錢鼠到處亂竄貓狗還會追著跑,到底這隻咬到婦人的錢鼠,是不是真的得了狂犬病,防檢局說下周才會知道答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