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7 18:58

錢鼠變"狂"鼠? 情勢比狗染病更糟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因為,根據農委會估計,台灣的錢鼠至少有千萬隻,如果驗出狂犬病,恐怕比狗狗染上還嚴重,而且專家認為錢鼠在國內外還沒有感染狂犬病的紀錄,如果這一次連錢鼠都中標,這表示病毒已經在當地有一段時間了。

  台灣的錢鼠,據農委會保守估計至少千萬隻,如果驗出狂犬病,情況恐比狗染上還嚴重。因為錢鼠會在市區到處亂竄,包含貓狗都會追逐,可能會交叉感染!而且病毒感染專家認為,錢鼠在國內外還沒有感染狂犬病的紀錄,如果這一次錢鼠都難逃一劫,表示這病毒已經在當地有一段時間了。

  本來多好,看到錢鼠就是錢來了,現在怕了,怕是狂犬病來了,一旦咬人的錢鼠確診陽性感染狂犬病,麻煩就更大了。

  感染科醫師黃立民,目前染病的鼬獾起碼都在低海拔山區,錢鼠可都在市區流竄,家裡頭水溝裡,鼬獾是食肉目現在跨了物種錢鼠是食蟲目,不只跟我們人都住在市區裡,更嚇人的是錢鼠很能生全台灣恐怕有上千萬隻。

  五隻錢鼠,牠們又特別愛成群結隊溜到大家的家裡面,像這樣一次五隻串起來一起跑到家裡來,大家也不會趕牠們走,因為錢鼠一叫起來,叫聲,就很像台語錢錢錢,一般人都認為是個寶招財進寶哪會趕跑,而且家裡的貓咪跟狗狗跟錢鼠又很容易玩在一起,如果連病毒也跟著黏TT還得了。

  一旦錢鼠也中了狂犬病疫情會不會沒完沒了,防檢局,防檢局似乎老神在在,認為狂犬病都被堵在山上下不來,而且平常都有在防鼠疫,但是得了狂犬病的錢鼠發起病來會主動咬人,這防得了嗎,誰敢保證台灣躲得過,過街錢鼠人人喊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