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7 18:58

寵物展送狂犬疫苗 1小時搶光!

吳意萱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不過很多飼主很緊張,想趕快帶寵物去打疫苗,在「台北寵物展」就特別提供1200劑免費的狂犬病疫苗,給寵物施打,每天有300劑,也吸引不少飼主一早就來排隊。

消失半世紀的狂犬病再度出現,許多家有養狗狗貓貓的飼主很緊張,「台北寵物展」今年特別提供1200劑免費的狂犬病疫苗,每天300劑,吸引不少狗主人一早就來排隊,1小時內就搶光。心愛的狗狗,抱在懷裡牽在手裡,還有狗狗,搭乘專屬的娃娃車,真的是好狗命,主人帶出門,就怕狂犬病找上門。

怕活潑的狗狗牽出去,被其牠動物咬傷,寵物展限量1天300支的免費狂犬病疫苗,號碼牌不到1小時就搶光!台灣所驗出致病性的麗沙病毒,被歸類於「狂犬病病毒」,和另一種「類狂犬病病毒」,2種病毒的致死率有落差。

但如果想帶狗狗,到一般動物醫院抽血檢查,卻無法檢驗是否染病,因為檢驗狂犬病病毒,需要基因比序,只有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辦得到,防堵疫情,1年打1次預防針最有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