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9 18:58

狂犬病侵台 走私浣熊.貂害的?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狂犬病到底怎麼進入台灣,目前看起來,最有可能的就是走私動物,學者推測,最有可能就是走私浣熊或是貂。我們就帶你直擊,在機場,海巡的檢疫人員,碰到走私動物,會怎麼處理。

  乘客來到機場要入境,但檢疫犬一聞,手上的行李,似乎有問題,打開一看,裡頭竟然有活禽,這下糟糕了,就怕會把病毒帶進台灣。檢疫人員繃緊神經,口罩、手套全出動,用黑色塑膠袋將活禽封存,要送進人道處理室。

  除了要拉起封鎖線,處理人員全副武裝穿上防護衣,腳還得經過消毒,利用二氧化碳將活禽給安樂死,消毒、處理,要讓防疫無漏洞。另外在海巡,今年四月在新竹查獲109隻活禽,防檢人員緊急出動,對載送的車輛緊急消毒,109隻活禽裝進密封箱,也是送進人道處理室,要守住病毒進入台灣,從空運、海運嚴格把關,只是還是防不了有心人,想盡辦法走私偷渡,自己賺飽了荷包,卻也讓台灣面臨一場狂犬病的浩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