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9 18:58

就怕被"狂犬"咬! 郵差備棍棒自保

宋燕旻 盧松佑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狂犬病在台灣,似乎是擋不住,也讓郵差很擔心,雖然各個郵局都分發薄荷油水,讓郵差噴在腿上,希望能夠利用刺鼻味道,達到驅狗的效果,但上午在新北市的中和郵局,還是有郵差被咬,有的人只能準備板子,或是棍子來恫赫,對於送信遇到狗,還是相當的害怕。

  明明是送個信,卻還要擔心狗咬腿,只是現在狂犬病一來,咬了不是只打破傷風這麼簡單,就怕瘋狗來襲,郵局也準備了驅狗噴霧,噴小腿,白色的液體,這是薄荷油水,希望透過刺鼻的味道,能夠讓狗撤退。

  各個郵局都要郵差送信前先噴一噴,只是就算噴了星期一上午,還是有人被狗咬,咬到大腿,擋的了乖乖狗,擋不了凶狠的狗,沒辦法,有的郵差,只好自備長棍,看到狗,伸出來嚇嚇狗,希望用棍子把狗兒給嚇跑,因為狂犬病一來,讓郵差也變成高危險的工作。

  媽媽都很擔心,郵差們只能希望飼主把狗兒給關好綁好,保佑保佑,乖乖祈禱,狗兒不要衝出來咬人一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