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02 12:00

滅鼠失效?! 老鼠北市公然滿街跑

宋燕旻 詹維耕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狂犬病疫情延燒,台北市環保局上週六啟動滅鼠計畫,把老鼠籠跟老鼠藥放置在重點區域,但就在人來人往的台北車站,公車亭前面的花圃,華視新聞就直擊,有超多老鼠在爬來爬去,跟人的距離超近,旁邊雖然放了老鼠藥,但老鼠根本沒吃,讓路過的民眾都很擔心。

  又大又肥的老鼠,探出頭跟人SAY HELLO,這不是生態影片,就在台北火車站站前的花圃,一隻又一隻的大老鼠,就在這裡築起了家園。老鼠們根本不怕人,就在花圃四處亂竄,但鏡頭拉遠看,旁邊就是人來人往的公車候車處,位置還緊連著捷運出口,每天幾萬人從這走過看到老鼠都嚇壞了。

  狂犬病在台灣肆虐,就連錢鼠也淪陷台北市,環保局在上週六,率先啟動了滅鼠計畫在夜市等地,放置了捕鼠籠、老鼠藥,但老鼠似乎沒減少,讓清潔人員也很頭大。上頭的食物清了又清,還是有人會放,也讓老鼠吃飽飽,根本不想逃。雖然會加強滅鼠,成效得循序漸進,但看看一隻隻大黑鼠,就躲在台北車站,距離人這麼近,也不免讓等公車以及路過的行人越看越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