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09 12:00

7成飯店公安不安! 涵碧樓被點名

洪杰民 廖學賢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投宿知名飯店,小心又貴又危險,全國194家飯店大安檢,不合格率竟然高達7成,其中包含知名日月潭涵碧樓,苗栗西湖渡假村以及雲林劍湖山王子飯店,分別被發現消防設備或是防火管理不及格,三間飯店緊急澄清,所有設備都已經改善,安全絕對沒問題。

  走進涵碧樓,山巒圍繞,湖畔相依,優雅的建築空間,寬敞的泳池,和五星級服務,這裡一晚要價將近兩萬元,號稱全日月潭最頂級的飯店,但現在卻被檢測出,消防安檢出現漏洞,就是這個紅色地毯,雖然防火,卻少了防焰標誌。

  不只涵碧樓,苗栗西湖渡假村,地毯逃生器材還有消防設備,雖然符合標準,但文件資料卻不齊全,就連雲林王子飯店,也被發現人員編制和逃生圖有出入,甚至安全逃生門也落差2~3公分。

  這份安全檢測,包含全國194間飯店,不合格率竟然高達7成,這份安全檢測,包含全國194間飯店,不合格率竟然高達7成,涵碧樓、西湖渡假村,緊急澄清標籤文件都已經補上,而王子飯店,也重新規劃設計,不合格的安全門,已經改為斜坡,五星級飯店,提供豪華設備,優質服務,卻忽略最重要的消防安全,讓民眾花大錢,買不到安心,五星級飯店,瞬間落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