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09 06:00

1晚房價破萬 涵碧樓安檢不合格

綜合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旅館公安真的要再加強了,內政部抽查發現,全台灣194家旅館,消防和營建管理兩個通通合格的,竟然只有63家,合格率只有32.25%,不到一半,就連號稱南投日月潭頂級的飯店涵碧樓,也都不合格,被要求在九月底前回報改善。

  日月潭旁,這一棟頂級的旅館涵碧樓,造價不斐,成了當地飯店指標,住宿價格,也是不便宜,每一晚都要上萬元,這麼豪華高級的旅館,卻被內政部抽查時發現,消防管理不合格,還有安全設備也不夠齊全,內政部花了三個月,從南到北,把全台灣194家旅館,通通檢查了一遍,發現旅館消防管理,還有營建管理,兩項通通符合的,居然只有63家,合格率不到一半。

  而且不合格的旅館,除了涵碧樓之外,連雲林的劍湖山王子大飯店,也被查出,消防設備防火管理安全梯都不合格,以及中和福朋喜來登飯店,還有西湖度假大飯店,不少知名旅館都被查出不符合標準,內政部也規定,地方政府要督促改善,在九月底前回報,讓住房的旅客安全更有保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