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12 18:58

藏身"保護傘" 高檔月子中心逃稅?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坐月子中心在台灣這幾年越來越普遍,但有人檢舉,全台有五、六十家沒立案的坐月子中心,向每個產婦收費高達五、六十萬元,不但逃避衛生局稽查,甚至還逃漏稅,監察院已經組成專案小組展開調查。

  小BABY的屁股和兩隻小腳,被燙得又紅又腫,還脫皮起水泡,監視器拍到,護理人員把還沒滿月小弟弟先放進澡盆,然後才開熱水,弟弟被燙得哇哇大叫,長達5分鐘,號稱6星級的坐月子中心,還曾有小S、蔡依珊、曾馨瑩、賈永婕和郁方,這些名人媽媽住過,但這家坐月子中心出包的不只是人,還被議員爆料,挪用醫院的病床給產後婦女使用,這回又被監委查到,坐月子1天要價7千多元卻沒有立案,疑似長期逃漏稅。

  業者強調一切合法,卻可能游走在灰色地帶,因為月子中心分2種,全台165家立案的產後護理之家,符合規定屬於醫事機構,可以免徵營業稅,但還有50多家沒有立案的坐月子中心,必須補辦營業登記和補繳營業稅,如果不是設在護理機構,就不能提供醫療服務。

  媽媽們還得注意,政府的定型化契約、消防建築、衛生等相關合約,法定有21項,有的坐月子中心卻過度簡化,小心花了大錢,卻根本不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