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06 12:00

腸病毒變種升溫 水泡刺破易傳染

何佩蓁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提醒家長,國內腸病毒疫情升溫,而且出現一名三歲小女童,全身皮膚、嘴唇和下體黏膜,都冒出直徑三到五公分的大水泡,水泡還會變黑疼痛家長心疼無助,皮膚科醫師,檢驗後才發現,每顆水泡裡面都有上萬株腸病毒克沙奇A6變種病毒,水泡破掉還會傳染他人,家中千萬不能輕忽。

  媽媽使勁搖著懷中的寶寶,想要安撫情緒,小兒科外擠滿小病人,因為腸病毒疫情進入高峰,小寶寶會長出大水泡,非常疼痛,水泡裡充滿上萬株變種克沙奇A6腸病毒,破掉還會傳染,父母千萬要記得,水泡如果抓破或觸摸就會傳染,目前國內流行病毒株是克沙奇A6型,雖不致演成重症,但對幼童健康造成嚴重威脅。

  發病症狀以皮膚水泡為主,腸胃道症狀反而輕微,但水泡大小是一般腸病毒的6到10倍大,還會變黑、疼痛,平均都要住院一到兩週。尤其很多大人,身上沾到病毒卻不自知,回到家沒有馬上洗手就抱小孩,結果把腸病毒傳染給小孩,避免被變種腸病毒找上門,記得多洗手戴口罩,絕對不會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