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06 18:58

掛保證全不合格! 台中加水站超髒

吳昭君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這一次檢驗加水站,最誇張的地方在台中,總共抽檢九家,結果,全部生菌數都超標,買水民眾氣炸了,因為加水機上頭,不但標榜經過層層過濾,還貼了檢驗證明,害大家以為絕對沒問題,沒想到多花錢,還買到髒水。

  投二十塊,水嘩啦啦流出來,看的見的是 水質清澈,看不見的是水裡含的生菌,買水民眾完全狀況外,這位先生就住在加水站隔壁,三天兩頭來買水喝,因為擔心自來水不夠乾淨,沒想到,多花錢還是買到髒水,民眾相信加水機,因為上頭標示,經過麥飯過濾,經過礦磁化過濾,經過竹備碳過濾,甚至還張貼,水質檢驗合格證。

  的確檢驗報告日期是四月十二號,只是只驗大腸桿菌沒有驗總生菌數,加水站問題,曾經被查過含綠膿桿菌,還有的是抽工業區的地下水充當山泉水,最離譜的是被驗出致癌的溴酸鹽,這次消基會,在台中總共抽檢九家加水站,九家的生菌數都超標,一般民眾買來 多數做為飲用水,有人拿來泡茶,有人會直接生飲,雖然飲用水生菌,沒有法源可管,但衛生局表示,會將超標的九家業者,做第二次檢驗,針對重金屬及大腸桿菌,如果不符合規定,最高可罰到六十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