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16 12:00

迎黃色小鴨 海上皇宮移旗津拆除

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斥資數億元打造的海上皇宮餐廳,倒閉之後在高雄港停泊了13年變成垃圾船,因為船東付不出1千3百萬元的停泊費用,加上黃色小鴨要來高雄怕影響觀瞻,港務公司決定要把海上皇宮移到旗津拆除,也宣告這老高雄人的回憶與風光地標,正式走入歷史。

  工作人員小心翼翼,把破爛不堪的餐廳船「海上皇宮」推離岸邊,這一動,就等了13年,高4層樓的海上皇宮餐廳,是港台人士集資6億元打造,長56米,寬24米,2000年時風光來到高雄港,雕樑畫棟、美侖美奐,尤其夜晚點上燈,餐廳與河面交相映的美景,讓「海上皇宮」成為政商名流聚集,成為豪華的代名詞與高雄地標。

  當時大家都以能到餐廳吃上ㄧ頓,為最高享受,但才經營不到一年,就虧損連連,為了還債,船東還舉辦拍賣會,獅子多少錢,從此以後,海上皇宮就停在駁二港口,漸漸腐敗凋零,殘破到成為廢墟垃圾船,因為船東付不出13年來高達1300萬的停泊費,加上9月黃色小鴨要來高雄,怕骯髒的大船影響觀瞻,港務公司才決定,要將海上皇宮,還有旁邊的海上御廚,兩艘餐廳船,移到旗津拆除,也間接宣佈了海上皇宮那輝煌一時的過去,如黃梁一夢,正式走入歷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